闗閉搜尋
我的身份
Invest in Hong Kong
媒體中心
返回 媒體中心
社交媒體
社交媒體
Hide/Show mobile menu
facebook linkedin Twitter /assets/images/twitter-logo.svg 電郵 複製連結

經貿協定

香港目前已簽訂八項自由貿易協定,包括與中國內地簽訂一項名為《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》的協議。這些協定大幅提升了香港作為全球貿易和物流樞紐的競爭力。

開始探索

International Business Port of Hong Kong

世界貿易組織

作為創始成員,香港一直非常重視其在世界貿易組織(世貿)的權利和義務及積極參與世貿的工作。面對全球貿易發展的不同挑戰,香港會繼續維持開放及自由的貿易政策、推動貿易便利化和提升其世界競爭力。

了解更多

 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的角色

修訂日期: 2021年8月31日

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

《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》(CEPA)是中國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訂的自由貿易協議 。CEPA自2003年簽訂以來,曾多次增訂「補充協議」,是一項全面的現代化自由貿易框架協議,涵蓋貨物貿易、服務貿易、投資及經濟技術合作四個重要範疇。

CEPA為中國內地、香港及外國投資者帶來新商機,讓香港企業在進軍內地市場時享有先行者優勢,同時亦讓香港成為內地企業「走出去」的理想平台。


了解更多

 《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》

修訂日期: 2021年8月31日

自由貿易協定

香港一直以來支持貿易和投資自由化,及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,亦是世界貿易組織創始成員。香港作為以規則為本、自由開放的經濟體,為企業提供公平競爭和營商的理想環境。

  • 香港致力擴展其自由貿易協定網絡, 務求使本港的貨物及服務能以有利條件進入更多國際市場。
  • 香港至今已與20個經濟體簽訂自由貿易協定。香港除了與內地落實CEPA,亦已與大部分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》(RCEP)成員簽署自由貿易協定,當中包括東盟十國、澳洲及新西蘭。
  • RCEP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,香港已就加入RCEP做好準備,並冀望成為RCEP生效後首批加入的經濟體。

了解更多

 貿易與投資協定

 貿易政策

 主要貿易夥伴

 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的角色

修訂日期: 2021年8月31日

新聞公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