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搜索
我的身份
Invest in Hong Kong
媒体中心
返回 媒体中心
Hide/Show mobile menu
微博分享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 电邮 复制链接

什么是香港品牌

什么是「香港品牌」?

「香港品牌」是一项重点宣传计划,推广香港为「亚洲国际都会」。

建立「香港品牌」的意念始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之时,旨在定位香港特别行政区为首屈一指的国际城市。

特区政府开展了一系列研究,了解香港的竞争优势、特质及抱负。「香港品牌」于2001年推出,并于2010年提升品牌形象,都围绕着以下定位,反映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核心价值和特质:

asiasworldcity (2)

 

香港是个自由、活力澎湃的社会;富创意,又进取。这个国际都会地处亚洲要冲,连接全球,安定平稳,丰富多元。香港居民追求卓越成就,优质生活。

 


核心价值

核心价值

自由开放

香港是开放城市,市民珍惜经济和社会自由。


积极进取

香港人效率高、勤奋、适应力强,以体现「我做得到」的拼搏精神、创业干劲和创造机会的能力见称。


优质生活

香港人追求绿色生活环境和工作与生活的平衡,以及欣赏艺术文化、珍惜自然和文物的优质生活。


勇于创新

香港人重视创意和原创性,高瞻远瞩,适应力强;追求可启发创意思维的教育制度和社会环境。


追求卓越

讲求素质、专业和进步,令香港在多个领域享有世界级成就。

特质

特质

国际都会

香港拥有国际视野,中西荟萃,集世界于一城。


安定平稳

香港奉行法治,致力维护社会公义廉洁,让市民享有安全的生活环境,百业得以公平竞争。


活力澎湃

香港以活力充沛、朝气蓬勃、灵活变通闻名。


多元共融

香港是多元化、包容且拥有丰富文化传统的社会。乡郊的地貌与繁盛的物种,与现代化的城市景象相映成趣。


连接全球

香港拥有优越基建和通信设施,连通世界,是通往中国与全球的大门。

品牌检视及更新

「香港品牌」的形象标志是设计独特的飞龙。飞龙既富传奇色彩和充满力量,也把香港的历史背景,以及无穷活力和时代气息融合为一。由飞龙图案延伸的缤纷彩带代表香港人应变灵活,城市活力多姿。蓝、绿彩带分别代表蓝天和可持续发展;红色彩带勾画出香港地标狮子山的山脊线,象征香港人「我做得到」的拼搏精神。

「香港品牌」的形象标志是设计独特的飞龙。

 


品牌检视及更新

「香港品牌」于2010年通过民意调查和互动活动,如作曲及填词比赛等,收集本地和国际的意见,进行了品牌检视。调查结果显示,虽然香港以硬资产如高楼大厦、基建和运输网络驰名于世,但较少人认识香港的软资产,包括广阔的大自然,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表达自由等无形特质。政府于2010年推出「见面·见香港」计划,细说本港各阶层的真实故事,展现香港人感性的一面。

「香港品牌」于2015年推出宣传运动「见‧识香港」,宣传香港的软实力丶成就和抱负,借此巩固香港的核心价值和特质,并同时邀请外地人士以企业家、投资者或访客的身分来港亲身体验,感受香港。

「见‧识香港」还透过妙趣感人的真实故事,表达香港人共同的自豪感。

香港社会不断进步,「香港品牌」亦与时并进,并于2018年推出崭新的品牌主题「连系全球,超越界限」,糅合和突显品牌的核心价值「追求卓越」,以及香港「连接全球」的竞争优势。香港近年多项大型基建项目陆续竣工,建立更多研究伙伴和联系网络,以及吸引全球人才汇聚,令这个亚洲国际都会在多个领域,成为「连系全球,超越界限」的理想地。

「香港品牌」宣传活动与时并进,于2023年推出「香港- 实践理想,开创未来」宣传活动,呈现香港不仅有安全且具活力的营商环境,更具备国际化的生活模式,并与中国内地市场紧密联系。宣传推广香港是亚洲最理想的宜居、宜业、宜投资的城市,作为国际金融中心,香港连接21世纪最具规模的市场,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,更是世界级创新科技研究中心,以及文化及盛事之都。

修订日期 : 2021年12月2日